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纪录片《蓝色防线》

918日下午,为纪念“九一八”事变,激发党员反对战争、反对侵略、珍惜和平的信念,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记录片《蓝色防线》。

《蓝色防线》是我国首部海外维和战地纪实电影,历时五年战地跟踪拍摄,真实记录和展现了中国首支整建制维和步兵营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期间,保护当地难民营安全的故事。戴着蓝帽子的战士们用信仰和坚守在生与死的战火中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影片采用战地纪实形势,一幕幕真实的镜头为新中国的历史铭刻下了一份珍贵的记录,也深深震撼和感染了所有观众,激发了他们维护和平的使命感和致敬英雄的爱国主义情怀。

2020年是中国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0周年,和平与发展一直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战争的威胁却从未消失。看完影片的老师们含着热泪,哽咽着嗓音纷纷表示,不能辜负战士们的流血和牺牲,要肩负起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众志成城,传承英雄精神,为祖国富强和世界和平负重前行。

(撰写人: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