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张国申教授荣休座谈会

9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为张国申教授召开了荣休座谈会。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副书记杨波、学院工会代表、各部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工会主席陈玉芳主持。

赵光慧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高度评价了张教授的职业生涯,尤其是任外语系主任的十年间在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贺丽君书记总结和赞扬了张教授的工作成绩与人格魅力,鼓励年轻教师多向张教授学习,保持对工作和人生的斗志与热情。座谈会上播放了学院师生为张教授荣休制作的视频,记录了张教授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表达了大家的感谢与祝福。座谈会上气氛活跃温馨,老师们纷纷回忆自己与张教授相处中的点点滴滴,感谢和铭记他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的帮助和支持,也感动于他永远睿智乐观、豁达从容的风度。张教授在敬业精神、教书育人、关心后辈、为人涵养、生活态度方面,都有很多值得大家学习的地方,这也是他留给外国语学院的财富。大家对张教授表达了不舍之情,也祝愿他退休后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盼望他常回学院看看,未能到场的老师也用微信发来感言。张教授对大家表示感谢,表示会继续关注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外国语学院是永远的家。

赵光慧院长代表学院向张教授赠送了退休纪念品,徐晋老师代表年轻教师向张教授献花。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撰写人:刘露,摄影: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