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

1021日晚,2020“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初赛在教学楼D303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我校各学院共2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志祥,英语系主任王成林,演讲辩论中心主任李白和大学英语教学部杨凯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定题演讲,主题为“Challenge to All,每位选手有3分钟演讲时间。选手们紧扣主题,用流畅的英语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从新冠疫情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从全球问题到大爱无疆,充分展现了药大学子的风采,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和观众的喝彩。第二部分为即兴演讲,在有限的准备时间里,选手向评委老师们展现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和临场反应能力。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陈思颖同学荣获特等奖。

外国语学院史志祥副院长就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既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也分析了他们在演讲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特别指出,英语演讲比赛不仅适合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也适合非英语专业的同学。他希望同学们今后要多多参与英语竞赛,在学习自己专业的基础上,敢于展现自我,不断挑战自我,开拓自己的眼界。

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不仅促进了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以及外语综合能力的整体提高,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广阔舞台,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表达能力和水平,锻炼学生的思辨和问题分析能力,促进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


获奖选手合影

(撰写人:李白)


获奖名单

特等奖:陈思颖

一等奖:张君瑜 鄢瑞琪

二等奖:周雅清 鲁雨桐 高冰砚 郑星悦 王忻怡 刘思宇

三等奖:徐兆涵 彭馨怡 张欣蕊 刘宇阳 王恬懿 刘勇锋 姚思奇 陈彧涵 范圣尧 刘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