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国药科大学赛区初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102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初试。我校参赛者有研究生、英语专业学生、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和高职学生4类共1123人。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研究会联合主办,每年举行一次,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其竞赛内容主要包括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方面的技能,特别是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现阶段,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我国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该竞赛越来越受到各地各高等院校和广大大学生的重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是学生奖学金评定、考研、保研、出国留学、继续深造和优先就业的重要依据。本届初赛我校研究生和英专学生的报名人数较往年有了较大突破,也体现出我校学生对英语学习的重视。

大赛开办以来,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大学英语教学部每年都积极组织我校不同层次的学生参赛,外国语学院已连续多年成功承办该赛事,并连续多年获得由全国组委会颁发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撰写人/摄影: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