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决赛中荣获佳绩

115-7日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主办、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协办的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总决赛于南通大学举行。全省各高校共166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张君瑜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的陈思颖和国际医药商学院的周雅清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Challenge to All为主题,要求选手不仅要审视自身,更要着眼全局。张君瑜同学以“用爱唤醒爱”为主题,讲述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特别是一线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守护生命,用爱与奉献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陈思颖同学从家庭的角度出发,从小家的幸福温暖延伸到家国天下的豪迈情怀。周雅清同学则谈到了人性的光辉——在危难时奋不顾身的帮助,在阻碍前毫不退缩的勇气,在人民需要的时候不求回报的奉献。三位同学凭借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及精彩的舞台表现力,赢得了观众和评委的掌声与肯定。

近年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不断改革人才培养方案,改进教育教学方法,组建竞赛指导团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沟通能力的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校参赛学生合影

(撰写人/摄影: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