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级与2020级“良师益友”项目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

12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级与2020级“良师益友”项目导师聘任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江宁校区会议中心二楼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良师益友”项目导师、辅导员和全体2019级与2020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杨波主持。

首先,杨波副书记从“良师益友”导师项目的重要意义、发展历程和实施情况对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汇报了导师项目在2020年度取得的收获与成效。随后赵光慧院长与史志祥副院长一起为导师颁发聘书。

刘露老师作为教师导师代表发言,她通过回顾自己在药大从教多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做“良师益友”导师的心得体会,表达了本届“良师益友”导师项目老师的心声。2018级苗雨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与良师益友导师柯可老师的点滴经历以及自己参加项目的感想和收获,并代表同学们表达了对所有良师益友导师们的敬爱与感激。2019级高陈同学讲述了自己在外国语学院一年多的学习和生活感受,谈谈了自己对“良师益友”的理解,表达了对参加项目的期待。

贺丽君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路径,“良师益友”项目是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载体。她鼓励学生要珍惜并充分利用好“良师益友”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平台,勤学上进;教导学生要全面发展,要努力成长为有上进心、有仁爱之心的好青年,不辜负国家、家长和学校的悉心培养。

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三全育人”新模式,自201512月启动了“良师益友”导师项目来已连续5届为每位学生配备“四年一贯制”导师,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导师密切联系学生,为学生提供思想、学业、生活、心理、就业等全方位的指导,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为学院学生工作打开了新的局面。


活动现场

(撰写人:罗明,摄影:毛俐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