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总体要求,外国语学院近期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就业工作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院长赵光慧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主持。

会上,王新新老师介绍了我院2021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前期开展的主要就业工作,提出了我院就业工作的主要难题。院领导班子共同研讨制定了下一步工作方案:提高就业工作地位、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扩大就业工作力量、就业工作前置等,旨在以生为本,科学务实有效地做好就业工作。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就业这项民生工程,毕业班学生党员“三组一团”为毕业生就业加油助力:岗位资源组、简历修改组、面试辅导组三个小组,组成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服务团。毕业班辅导员为药大代言,为毕业生带岗,为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就业招聘群推荐毕业生,将求职意向、兴趣特长等信息提供给用人单位,提高学生就业意向与用人单位岗位需求的匹配度。接下来,我院将继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攻坚克难,以育人为导向,将就业育人理念贯穿始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自觉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努力实现更加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会议现场

(撰写人:王新新,摄影: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