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中英文漫谈”活动

2021427日,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英语角举办了“党史学习中英文漫谈”活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一组组长、院长赵光慧督导组成员张祎、陈菁、金曦联络员乔波到场观摩指导,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了学习活动。

结合中央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支部党员的学科背景,本次支部活动的内容是诵读并讨论原载于《求是》杂志、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译为英文并刊于网站的《在学习党史中更好走向未来》(“Go for a Better Future in Learning the Party History”)一文。支部党员分别对英译版本的不同部分进行了诵读,并根据所读内容,发表自己对于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看法,几位督导组成员亦参与了诵读和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以史明志,坚定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通过学习中联部对于重要文件的英文翻译,理解自己作为外语人,对外宣传党和国家形象的责任和意义;经常性的学习活动有利于提高思想认识,也有利于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

督导组成员检查了党支部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赵光慧院长对研究生英语教学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做了点评,并对今后的活动形式和内容作出了进一步建议:研究生英语教学党支部的党史共读活动选材有特点,彰显外国语特色;支部学习认真,党员准备充分;学习活动流程规范,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显著。建议下一步学习要做好活动记录工作。


活动现场

(撰写人:刘露,摄影: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