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忆峥嵘 铸师魂

外国语学院赴“红色李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红色力量,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521日下午组织开展“学党史 忆峥嵘 铸师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迴峰山麓埋忠骨,盛世黄花忆战魂。学院党员、教师先来到迴峰山,这里曾是苏南反顽战役发生的战场,179名在反顽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长眠此地。学院在纪念碑下举行了庄严的纪念革命先烈活动。党员、教师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

随后,党员、教师来到曾作为苏南人民抗战指挥中心的“苏南小延安”——溧水李巷村参观访学。踏着石板路走进李巷,陈毅旧居、江渭清旧居、钟国楚旧居……一间间老屋见证了新四军抗战的历程,传递着革命精神的薪火,更让党员、教师感悟到革命先辈的精神力量。

在李巷的党课教室,党员、教师共同聆听了李巷老党员任生安老先生的党课“李巷人民的抗战史”,跟随他的讲述一起重温李巷革命史,缅怀革命先辈,感悟红色力量,一起展望红色李巷在新时代的美好发展前景。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让党员、教师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认识。老师们一致表示,要把红色基因融入教育教学实践,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将革命精神发扬传承下去。


党员们学习打草鞋


合影

(撰稿人: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