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利兹大学终身讲席教授王斌华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外语专业学生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前景——从我的国内外高校任教经历及热点时事说起

报告时间:2021115日星期五1600pm(北京时间)

报告地点:线上腾讯会议(会议 ID:105 436 861)

报告人王斌华


报告摘

本讲将结合本人20余年来在中国内地、香港和英国三所翻译名校身兼专业口译教师和口译员的经历和体会,以近期热点时事中的外语和翻译问题为案例,阐释外语专业学生的竞争优势所在。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启发学生外语学习的理念和职业发展的思维。


报告人简介

王斌华,世界百强大学英国利兹大学终身讲席教授(Chair/Professor of interpreting and translation studies)、博士生导师、利兹大学“翻译学中心”(包含10个语种四个硕士专业和博士生培养的教学科研单位)主任,英国“皇家特许语言学家学会”会士(Fellow),是英国首位获聘翻译学讲席教授的华人学者。兼任英国“语言学科大学理事会”(UCML)执委会委员及东亚语言学科代表,“世界翻译教育联盟”(WITTA)学术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译协口译委员会委员,SSCI期刊BabelThe Interpreter and Translator TrainerESCI期刊ForumCSSCI期刊《中国翻译》等编委,被广外、西交利物浦等多所高校聘为客座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口笔译研究、跨文化传播研究及语言教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