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课——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9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D102,D103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英语系主任王成林、副主任王大维,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导师、新生辅导员、院友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99名新生及其家长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书记杨波主持。

会上,赵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99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赵院长以包容为主题,表示外国语学院是一个多元化的院部,始终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环境。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在学习世界多元文化的时候,要努力消除歧视,理解差异,做到人人平等,并期待每一名学生都在外国语学院有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史志祥副院长和王成林教授先后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基本情况、英语学习的文化差异、“英语+药学”人才培养特点、专业前景和就业去向。

2019届优秀学生代表胡康睿学长从学习科研、活动拓展、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在读期间的收获,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2017级朱炤熙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志愿服务工作,如成立校级英语答疑平台、组织助“云”扶“坪”英语夏令营等活动,并鼓励学弟学妹投身社会志愿活动;2020级王斯诺和郭昕淼两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药大的向往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贺丽君书记在最后的讲话中为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们送上祝福和期盼,勉励新生立远大志向,把个人成长与行业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珍惜黄金年华和时代机遇,做一朵心系家国的“后浪”。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新生分各个班级召开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各位同学就学业相关问题与本科生导师探讨交流,导师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入学教育大会是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使新生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规划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赵光慧院长致欢迎辞


贺丽君书记发言


大会现场

(撰写人/摄影: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