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结合英语专业实际,深入研究当前疫情形势下的思想教育特点,以此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为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教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传统教育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作用,活动成效显著。

学习理论,坚定正确方向

组织全体团员青年认真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关注两会提到的民生热点话题,研讨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学习两会精神,心系祖国发展的良好氛围。


学习两会,研讨议案提案

举办“高校党组织战‘疫’微党课”,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新新分别讲授党课,鼓励大家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承担起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

潜心阅读,提升综合素养

开展“我用一句话,把书讲给你听”——书评征集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在全院范围内展播,营造“好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学校及社会各类网络学习资源,阅读人文社科类书籍,修身养性,提升综合素养。


优秀书评分享

快乐运动,增强健康体魄

结合战“疫”不止,锻炼不停的要求,开展“我运动,我健康”——21天打卡活动,引导学生走出宿舍、离开网络、走向操场,利用运动APP坚持21天运动打卡,养成运动习惯,不断增强身体素质,磨炼意志。

记录生活,传播正向能量

开展“疫期二三事”——vlog记录生活活动,学生以短视频的方式在社交平台分享自己和家人的战“疫”生活,传颂战“疫”感人故事,传播战“疫”正能量,展示广大人民群众共克时艰的决心与行动,表达对祖国战胜疫情的美好祝愿。


vlog
记录生活活动宣传

以赛促育,强化劳动意识

开展“我劳动,我快乐”——寝室卫生评比活动,开展寝室卫生大检查,评选文明宿舍并表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报效国家,奉献社会。同时教导学生保持寝室整洁,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文明寝室展示

(撰稿人: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