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研讨会

为更好地衔接疫情期间线上和线下教学,让未返校的学生能够便捷、有效地参与线上学习,5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D305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英语系全体教师、辅导员等参加座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主持。

会上,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杨波首先通报了我院第一批返校学生情况以及第二批学生返校安排,从摸排情况来看,我院学生情绪较为稳定,杨书记对全体老师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更有信心。副院长史志祥进一步明确目前的教学要求,并根据学校总体安排就补考、期中考试、期末考试、论文答辩等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希望老师们在疫情特殊时期要更加呵护学生,尽最大的努力平衡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同步进行,让未返校的学生减少距离感,加强线上课堂参与度。

鉴于近期学生反馈的网络卡顿、无法互动等共性问题,学院特邀请柯可、陆燚枫、赵娜、万中艳、张庭芳等几位网课效果较好的老师分享了各自的线上教学经验。大家表示要多和学生沟通,及时了解并解决他们的合理诉求,利用腾讯会议、企业微信等软件进行线上线下的同步教学。

院长赵光慧和党总支书记贺丽君对会议进行总结,两位领导对全体员工所付出的辛劳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进一步强调要以学生为本,将“感恩心、同理心、责任心”铭记于心,落实到位。


研讨会现场

(撰写人/摄影: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