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在线词汇竞赛

--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外教社•词达人杯”初赛及复赛

为丰富疫情期间已返校及未返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612日和613日下午,我校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初赛和复赛。此次比赛吸引了全校1585名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参加线上词汇竞赛。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80名,获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决赛,与其他高校的同学共同竞技。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于523日和65日分别举行了两场模拟竞赛,以便同学们提前熟悉竞赛规则和流程。612日正赛采取线上竞赛模式,由学校管理员老师在“词达人”后台发布赛题,学生通过手机端登录“词达人”平台进入竞赛通道,竞赛内容以大学生英语教材及CET-4词汇手册为基础,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完成所有试题。试题题型包括选出所给单词的词义、根据词义选出单词、选出句中划线单词词义、按正确顺序选择单词,组成正确的表达、选择合适的单词、补全句子、选出与所给单词常见的搭配词等。比赛过程中,学院老师和外校同仁可以通过平台的监控端来观摩和参与整个赛程。比赛成绩和排名由“词达人”后台自动完成、即时呈现,所有学生比赛结束之后就能看到自己的成绩和排名。

此次大赛是对线上英语竞赛活动的一次成功探索。疫情下,同学们通过云端,一样可以同场竞技、比拼实力、你追我赶、展现风采。

(撰写人: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