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两会精神

6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党总支副书记杨波,以及全体党总支委员参与学习,会议由贺丽君书记主持。

会上,贺书记首先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特殊背景、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微视角”的方式深入浅出地梳理了50条会议主要内容和精神要点。贺书记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民生优先、生命至上、务实亲民的情怀,赢得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和称赞。贺书记要求,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和各系部的教职员工要结合抗疫常态化的实际,以灵活多样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要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教学科研、服务院校师生的实际行动。

接着,杨波副书记围绕就业工作作了专题发言。杨波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全国两会、教育部和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基本要求,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检验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随后,杨波副书记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的基本情况,前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存在的主要困难。

赵光慧院长在发言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意义,政府工作报告将民生问题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体现了国家对人民的重视,人民对国家的感情也变得更加深厚,对国家在逆境中的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赵院长高度肯定了学院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所做出的艰辛努力,高度赞赏杨波副书记在就业工作中开创的“凝聚三个合力”、“畅通三个环节”和“拓展三个渠道”的新做法、新思路。赵院长强调,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院教学质量的试金石,全院教职员工都应积极思考、广泛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也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就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和毕业生就业、升学等问题积极献计献策,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全面学习和领会本次全国两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习现场

(撰写人:刘江,摄影: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