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爱国力行,追梦起航”毕业生主题教育活动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毕业生离校工作,引导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强化爱校荣校意识,努力营造感恩离校、文明离校的毕业氛围,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以“爱国力行,追梦起航”为主题的云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云祝福”送上临别寄语

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表示学院永远是同学们温暖的家,老师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欢迎同学们有时间常回家看看。

二、“云引领”强化使命意识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新新分别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微党课,鼓励大家与时代同呼吸、与祖国共命运,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繁荣富强、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云表白”表达感恩之情

组织毕业季专属打卡表白药大活动,一字一句,都充满着毕业生对母校最真挚的情感。毕业班同学用剩余班费购买了小礼物,赠送给老师们,表达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此外,毕业生还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抒发对母校、母院的感恩之情,对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对同窗的不舍之情。

四、“云分享”助力学弟学妹成长

开展“经验共分享,交流促成长”交流会,毕业生在线与低年级同学分享学习经历和成功经验,为学弟学妹合理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指点迷津。开展“书赠学弟学妹,放飞青春梦想”活动,毕业生将自己的考研复习、考试辅导、出国培训等方面的资料捐赠给低年级同学,为学弟学妹考研升学、英语等级考试、出国申请等加油助力。

五、“云留念”留赠最美年华

为毕业生精心制作电子毕业照,定格毕业美好瞬间,纪念青春难忘岁月,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怀念、眷恋之情。制作青春纪念册毕业视频,追忆在药大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回眸自己从青涩到成熟的成长历程,镌刻药大点滴,带上师长们的声声祝福和句句叮嘱,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毕业生云合影

(撰写人: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