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深入外国语学院联系班级参加主题班会

10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江宁校区经管文楼英语角举办“爱粮节粮,传承美德”—1909101班“世界粮食日”主题班会,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施建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出席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分为“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主题学习和“师生交流,共话成长”两个环节。1909101班班长董心宜同学从“世界粮食日”的历史渊源切入,介绍了粮食的生产过程、世界粮食生产现状和日常生活中的浪费现象等,学生代表表演了诗朗诵《悯农》和话剧《减肥少女的光盘行动》,教育引导班级同学弘扬传统美德,厉行勤俭节约。师生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所见所闻,分享交流学习感想。班长董心宜同学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师生就日常学习生活、专业发展前景、未来学业规划等进行亲切交流。

施建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1909101班同学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氛围。施建平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阐释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讲述自己早年的生活和求学经历,教导广大同学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常怀感恩之心,厉行勤俭节约。最后,施建平副书记赠与同学们精美书签留作纪念,并对外国语学院师生寄予最美好的祝愿。

此次与施建平副书记的面对面交流,使1909101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绷紧粮食安全之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


(施建平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流)


(主题班会现场)

(撰写人:王新新;摄影: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