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中获佳绩

1024日,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江苏省复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此次比赛采取了线上比赛的形式,由参赛院校自己组织线上复赛,为保证比赛公正公平,主办方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监考,整个比赛过程全程录像。来自全省74所院校的2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复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的戴仕炜同学表现优异,喜获二等奖,费家慧和王沁雪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比赛分为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大部分,客观题包括: Read and Know(读以明己),考查选手们的阅读广度及基本的阅读理解能力,包含名人名言、文学选段、各类短篇文本及图表等;Read and Reason(读以察世),考查选手对多题材、多体裁文本的信息获取、判断、逻辑推理能力,题型包括中短篇的理解题和阅读逻辑题等;Read and Question(读以启思),考查对多篇同主题较长文本的信息获取、对比、分析及整合能力。主观题为Read and Create(读以言志),通过“读后写”的方式,考查对文本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评价及提取运用的能力。比赛的评阅方式包括机器评阅和人工评阅,其中主观题由江苏省英语教学专家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考评。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2015年开始举办,由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研社共同举办,旨在为大学生提供阅读实践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我校学生的优异表现不仅展现了学生扎实的英语能力,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和加强本科教学的优秀成果。

(撰写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