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助云扶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荣获“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比结果,我校外国语学院组织的中国药科大学“助云扶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全国优秀团队。 

中国药科大学“助云扶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团委的统一指导下,按照“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原则,以“凝聚青春力量,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助“云”扶“坪”英语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历时30天,线上集体授课和一对一专项辅导累计3000余小时,帮助来自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镇坪县和省级重点帮扶县江苏省灌云县的280名中学生补齐语法、阅读、写作、听力、口语等方面短板,全面提升英语水平和学习能力,增强英文素养,解决英语学习的实际困难,为实现脱贫梦和小康梦加油助力。

本次获奖是对我校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与鼓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平台,增强学生爱国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用实际行动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今后,我校将继续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不断探索新形式、丰富新内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服务中凝聚力量、贡献智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校团委、外国语学院,撰写人:王新新、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