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引领,共促成长——外国语学院“朋辈导师”项目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促进低年级学生成长成才,1125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D305举行2020-2021学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上,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首先宣读新聘任朋辈导师名单。学院辅导员罗明老师介绍朋辈导师工作职责,要求朋辈导师要积极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在思想引领、专业学习、社会工作等方面的榜样示范作用。新聘任朋辈导师代表郭英楠同学发言分享了她的生活学习经验。仪式最后,贺书记为新聘任朋辈导师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各班级积极组织开展朋辈导师见面交流会。各班朋辈导师从规划意识、学习态度、全面发展及待人接物等四个方面对班级同学进行了思政教育、意识培养、学业答疑等方面的交流和指导,帮助低年级学生解决心理与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生涯规划等问题。

外国语学院朋辈导师项目,引导低年级学生形成规划意识,鼓励和帮助他们全面发展,同时,也锻炼高年级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学院教育管理体系增加了新的有生力量。


活动现场

(撰写人:罗明、董卫,摄影:尹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