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祭英烈——外国语学院学生前往雨花台开展“缅怀革命烈士,弘扬革命精神”主题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风云变幻的100年里,我党带领中国人民抵御外侮,进行民主革命,建立新中国,直至今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为中华民族谋利益。

在党的历史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烈士,他们不忘使命、英勇顽强、视死如归,为人民解放事业奉献自我,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正是这些英魂,凝聚成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大学生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社会主义事业的未来,应该时刻铭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多少同样鲜活的生命,用他们的鲜血浇筑而成。

清明节当天,我院团委组织2020级团员学生,一同前往南京市雨花台,瞻仰烈士陵园,感受革命时期战士们奋勇战斗、顽强拼搏的伟大精神,缅怀为国家和人民献出生命的革命先辈,切身体会一曲曲慷慨悲壮的赞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精神的内涵有了更真切的体会。“只要我们记得,你们就不曾离去”,这是同学们发自肺腑的话语。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充分体会到我党同志崇高的精神,深刻认识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使他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加强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积极投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复兴事业中。


活动现场

撰稿人:罗明、姚俊鹏,摄影: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