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党课讲座

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47日,外国语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教学楼E105隆重举行理学院党委书记章映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儒年,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副书记杨波,辅导员及109名学员参加本次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乔波老师主持。


奏唱国歌

开班仪式在雄壮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贺丽君书记首先向全体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为学员宣读培训班培养方案、学习安排和纪律要求,督促广大学员要自觉遵守组织纪律,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获。接着乔波老师为大家详细讲授党员发展流程。


贺丽君书记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儒年教授以“实事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题,为学员讲授了一次党课。王教授以“土地革命”、“长征故事”、“延安整风行动”等事件为例,以及党中央各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内容,讲述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带领学员深刻探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势、内涵与精髓。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为广大学员带来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和理论知识的洗礼。


王儒年教授专题党课

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共有来自三个学院的109名学员参加,采取专题党课、互动教学、社会实践、主题研讨、线上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对学员进行全面教育和培训。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育人为本、实践成才、全程教育、开拓创新的原则,严格把握大学生党员发展的程序和关键环节,切实加强大学生入党前和入党时的教育,帮助大学生实现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的统一。

(撰稿人:罗明,摄影: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