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大学英语教学部举办党史学习研讨

2021428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大学英语教学部在经管文楼329办公室举办了一次党史学习研讨,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参加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督导二组组长、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志祥,督导组成员陈玉芳、万中艳到场并参加了研讨。

全体教师首先认真观看了党史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三集“改造中国与世界”、第四集“播火”和第五集“从石库门到南湖”,分三个小组,对中共一大召开之前各地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意义这两个话题进行了深度学习和探讨,回溯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艰辛建党的历程。小组讨论结束后,三位小组代表分别梳理陈述了各自小组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对早期中国共产党人“心怀救国抱负、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远见卓识十分钦佩,决心要将个人奉献融入时代洪流、将爱国热忱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接着,邴照宇老师分享了他的党史学习故事《“名将之花”:犯我中华,殒命中原》。具体、详实的史料和生动的讲述让老师们重温了那段光荣历史,这一经典战例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对抗战全局胜利所做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督导二组组长史志祥肯定了此次党史学习研讨活动,他认为,本次活动研讨热烈,富有成效,达成了认识上的共识,下一步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的结合点,努力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打造金牌思政课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活动现场

(撰写人:殷丽、李振,摄影:邴照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