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初赛在我校成功举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为推动高校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通过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的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从而提高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在校学生参加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即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本次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系统”(简称“词达人”) 在线举办,分为校级赛、省级赛、全国赛以及全国总决赛(线下)。

为确保比赛顺利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于426日举行了一场模拟竞赛,以便同学们提前熟悉竞赛规则和流程。58日校级赛采取线上竞赛模式,由学校管理员老师在“词达人”后台发布赛题,学生通过手机端登录“词达人”平台进入竞赛通道,竞赛内容以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词汇为基础,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完成所有试题。试题题型包括选出所给单词的词义、根据词义选出单词、选出句中划线单词词义、按正确顺序选择单词,组成正确的表达、选择合适的单词、补全句子、选出与所给单词常见的搭配词等。比赛过程中,学院老师和外校同仁可以通过平台的监控端来观摩和参与整个赛程。比赛成绩和排名由“词达人”后台自动完成、即时呈现,所有学生比赛结束之后就能看到自己的成绩和排名。

此次大赛报名人数规模空前,共计5442名同学报名参赛,实际参赛人数达到3956人,最终通过校级赛,我们一共遴选出200名同学,代表学校出征江苏省级赛。

撰写人: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