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5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支部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召开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金曦主持,支部全体在岗教师参加了研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贺丽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办公室支部督导组组长杨波同志率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并发言。

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就58日世界红十字日和512日护士节暨汶川地震纪念日提出了加强防灾救灾意识、开展抗灾救护培训的建议,鼓励支部党员多学技能,在今后面对大灾大疫等突发情况时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随后,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轮流朗读了讲话金句,并就金句内容进行了解读。最后,党员们针对电影《开天辟地》展开讨论。《开天辟地》是1991年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70周年拍摄的影片,讲述了五四运动起,李大钊、陈独秀等爱国志士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历程。

督导组长杨波同志对办公室支部的学习研讨给与了肯定,认为本次学习能够结合节日、纪念日,结合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本职工作,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他又对党员们提出了“五个坚持”的要求: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党总支书记贺丽君和督导组成员殷丽、戴磊和罗明老师也分别就党史学习分享了经验。


学习研讨现场

(撰写人:金曦,摄影:贺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