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一)

外国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1512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2017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主办的“薪火相传”2021届优秀毕业生升学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教学楼E203成功举办。我院罗明老师及大二大三100余名学生参会。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我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董卫、毛俐鸿、汪沛、蔡艳、于乐和陆婉苏6位同学,涵盖中国药科大学、天津大学、贵州大学、伦敦国王学院、香港科技大学等学校和英语语言类、管理药学类和教育学类等专业。

董卫同学介绍了保研流程和要求、保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保研初试和复试的准备等,并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和实践经历,激励与会同学珍惜大学时光,不断超越自我。毛俐鸿、汪沛和蔡艳三位同学介绍了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学习规划和备考建议及如何调试和缓解考研的压力等。于乐和陆婉苏两位同学介绍了出国出境升学的申请流程、注意事项、学校和专业的选择等。

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在学习和备考中的疑惑,毕业生代表们一一作出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进行后续的具体交流。

今后,外国语学院2017级和2019级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并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主动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活动现场

(撰写人/摄影:王新新、董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