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举办“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

为扎实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51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在教学楼E101举办了“学史力行”主题党日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研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研讨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对《大学英语(二)》和《大学英语(四)》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进行深度挖掘,两个年级组的党员教师充分交流、互相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对大学英语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坚持“润物无声”、“显隐结合,以隐为主”的方式,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大学英语》教学实践,将价值引领与语言知识传授、语言能力运用培养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

围绕进一步提升《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和授课效果,支部全体党员从授课内容、中英文占比、课堂秩序管理、授课进度、大纲执行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大家认为,《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对学生的英语语言知识传授和英语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至关重要,要坚持以《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版)为指导,以《大学英语》课程的教学目标为依据,慢备课、深挖掘、巧设计、不放松、不懈怠,上好每一堂英语课,以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讨现场

(撰写人:殷丽,摄影:朱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