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名言翻译大赛

教育引导广大学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同时以赛促学,实践用外语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外国语学院20214启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名言翻译大赛经过初赛作品初筛,决赛评委打分,党史名言翻译大赛近期顺利结束。

本次翻译大赛的内容来自人民日报刊登的《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参赛者需从10张图片中各选择一句名言,将所选的10句名言用英文进行翻译,共有30份作品进入决赛评审环节,最终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新时代的外语人更需要以国际化的视野和专业化的素养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党史名言翻译大赛,鼓励广大学子强化党史学习,学深悟透党史精神,将党史教育和专业学习有机结合,推动党史学习走实走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撰写人: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