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结果揭晓,我校学子表现优异,经过初赛选送的9位同学参加决赛,共斩获国家特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8项,其中桑田同学获得英语专业本科组特等奖,王思敏同学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朱照轩同学获得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田薇钰、周祺、陶晓群、沈明辉、朱欣然、唐琪等六位同学获得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ational English Competition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是经教育部有关部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内容涵盖大学英语学习阶段应掌握的英语基础知识和读、听、说、写、译五方面的技能,在业界享有极高的权威性。每年有全国千余所高校、120余万大学生参加此项赛事。

我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由外国语学院主要负责赛事组织,制定详尽的赛事规划。各学院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全校英语爱好者报名参赛。

此次赛事成绩表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英语基础和优秀的语言综合能力,外国语学院将借助赛事契机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大力提升学生英语水平,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奠定良好的外语基础。

撰写人: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