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四)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线上交流活动

为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倾诉心声的途径,收容学生的烦恼,以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认知能力,帮助广大学生拓展社交平台,近期,外国语学院开展“交换世界,心灵树洞”心理健康教育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者通过线上心愿“树洞”和倾诉“树洞”,写下疫情期间想倾诉的话、自己的疑惑、小心愿。在倾诉“树洞”以匿名的方式发到QQ交流群,并由大家一起讨论解决在活动期间学生在匿名发布投稿以后,收到了许多来自同学们的评论,同学们耐心的为被心事所恼的朋友解答疑惑,提出自己的看法,这既保护了投稿者的隐私,也让烦恼得到了倾听和解决。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以一种新颖有趣的方式让同学们倾诉自我,同时帮助同学们正确的排解在大学生活中产生的疑惑,摆脱不良心态,培养同学们的参与意识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从而使同学们更加认识自我,悦纳自我,超越自我

撰稿人: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