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学工处处长杜文清老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67日上午,学工处处长杜文清老师以《让爱国主义成为青春底色》为主题,在经管文楼306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2009101班同学讲授了一场生动形象的党课。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老师及20091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党课。  


杜文清老师讲授党课

本次授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当代中国,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杜文清老师以爱国主义的基本内涵及时代发展为出发点,以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理论依据、宪法依据四个维度引导同学们探寻当代爱国主义的本质。最后,杜文清老师勉励各位同学新时代弘扬爱国主义,要坚持把个人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唯有激发奋斗力量、扬起实干风帆,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才能创造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业绩。


学生向杜文清老师赠送《启航》

党课结束后,班级同学为杜文清老师赠送了《启航》油画。本次党课教育引导了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爱党爱国、砥砺奋斗的热情与决心。

(文字:罗明,图片:李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