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佳绩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全国决赛202166日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考点举行。通过前期的校赛和省赛,我校有99名同学参加全国决赛,与全国2万余名考生同台竞技、在线答题。

经过一个小时的比赛,最终,我校参赛同学中35人获得全国大奖,其中刘思羽等7名同学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黄思凯等10名同学人荣获全国二等奖,谢海忻等19名同学荣获全国决赛三等奖。本次词汇大赛决赛我校获奖总人数与南京大学并列江苏省高校(本科组)第一。

本届大赛参赛对象为全国本科高校和高职高专院校在校学生,其中“本科大学英语组”比赛,分校赛、省赛、全国决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题范围以必考词汇(含《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文化相关词汇)、大学英语四、六级相关词汇为主。大赛于4月正式启动,共吸引了134万名学生参赛,通过各省校赛和省赛的选拔,共有2万学生晋级 “本科大学英语组”全国决赛。本科组的全国决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在线顺利举办,各参赛学校按照组委会要求认真组织,集中监考,确保了比赛结果公平公正,成绩真实有效。


比赛现场

(撰写人/摄影:戴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