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化交流周系列讲座通知

报告一Regulatory Science in the U.S.--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美国的药品监管科学——过去、现在和未来

报告时间: 6161930PM

报告地点:经管文楼111zoom在线交流)

报告人: Frederick Frankhauser

报告人简介:Frederick Frankhauser,法学博士,工商管理硕士。现任美国麻省医药健康大学药学院医药商务及监管科学系主任,药事法规和健康政策项目主任。主要研究方向:药事法规,药品持续质量改进, 药品监管事务。

报告摘要:介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组织结构、《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的修法背景、立法目的和适用范围;概述与药物和生物制剂相关的FDCA修正案、FDA新药审批流程;讨论药品掺假、冒牌对全球公众健康的影响以及FDA采取的对应监管措施。


报告二:从国际组织的运行看英语专业国际人才素质和能力的培养

报告时间:6171000AM

报告地点:教学楼D305(腾讯会议)

报告人: Botao You

报告人简介:Botao You,江苏盐城人,1987年毕业于苏州大学,1989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1990 年至 1998 年就职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自 1998 年底以来一直受雇于联合国。

报告摘要:国际组织起源;世界组织的总体结构和其主要机构;世界组织的首要使命;联合国作为应对 COVID-19 大流行的领导者;联合国在维护和平和促进世界发展发挥着不可或缺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报告三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 for ESL Students in China中国 ESL 学生跨文化交流

报告时间:6178:00PM

报告地点:教学楼D305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82441364444?pwd=bWlJcUVLTlhRcENzbDlZWVJkT0pXQT09

 Meeting ID: 824 4136 4444

 Passcode: 001486

报告人: Shuming Lu

报告人简介:Shuming Lu,纽约城市大学布鲁克林学院教授。卢教授曾任美国华人传播学协会会长、美国华人社会科学教授协会会长。研究兴趣为传播民族志、传播理论、跨文化传播、国际传播、中国文化与传播,尤其关注中美互动。

报告摘要:中国 ESL 学生跨文化交流:什么是文化?什么是沟通?什么是跨文化交际?如何学习跨文化交际?


报告四Communicating in a Global Setting在全球背景下交流

报告时间: 618830AM

报告地点:教学楼D305zoom在线交流)

报告人: George L Pullman

报告人简介:乔治亚州立大学英语系修辞学教授,1990 - 1997年乔治亚州立大学助理教授;1997年乔治亚州立大学副教授;2004 年跨课程写作主任;2007年批判性思维写作总监;2011-2017 教学创新中心主任。在相关领域发表多篇文章和著述。

报告摘要:外语学生需要流利地使用目标语言,但是说同一种语言的人会根据他们的原籍国对相同的单词进行不同的解释。无论对语法和句法的了解程度如何,对文化差异的理解和适应都会对沟通是否能成功产生重大影响。


报告五Beauty and Image: Poetic Analysis of Poetry in English 美与意象:英语诗歌的诗学分析

报告时间:6181000AM

报告地点:教学楼D305zoom在线交流)

报告人: Teri Doerksen

报告人简介:Teri Doerksen博士,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曼斯菲尔德大学艺术、传播、英语和世界语言系的英语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 1660 年至 1830 年的 18 世纪英国文学。发表了有关 18 世纪文学、图解、传记和君主制的文章多篇,并在美国、加拿大、英格兰和苏格兰等多国的研究期刊上发表论文。

报告摘要:以阿德里安娜·里奇 (Adrianne Rich) 的“詹妮弗阿姨的老虎”和埃德娜·圣文森特·米莱 (Edna St. Vincent Millay) 的十四行诗“我的嘴唇吻过的嘴唇”等诗歌为例,概述英语中如何对一首诗进行形式分析。将向学生介绍形式分析的过程,包括对诗歌、体裁、词语的外延和内涵、意象、修辞格、声音和节奏的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