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时代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近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波老师在经管文楼111报告厅,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学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

专题党课上,杨书记以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青年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为典型,从青春选择、脱贫攻坚、笃定前行、忠于信仰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黄文秀在脱贫攻坚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先进事迹。黄文秀同志毕业后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到乐业县百坭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埋头苦干,带领88418名贫困群众脱贫,因为心系工作,2019617日凌晨,她在从百色返回乐业途中遭遇山洪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0岁的宝贵生命。

最后,杨书记勉励学生党员和青年同志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气神,把学习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脚踏实地在干事创业中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党课现场

撰写人:罗明图片: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