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生党员参加《红色文物青年说》视频微党课录制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举办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全国百所高校、百名青年学子接力讲述百件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故事,以文物为载体、从青年人的视角生动展现党的百年历史,传承百年大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我校青年学生党员、外国语学院2017本科生李金阁代表学校参加了此次《红色文物青年说》视频微党课录制,讲述了“四口水缸、茶香四溢”的故事。该红色文物故事围绕陈列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中的陶制茶缸展开,讲述了在南昌起义时期,江西大旅社的工友们为了保证入住旅社的起义军将士随时能喝到茶水,将平日用做消防和观赏使用的四口水缸变成了盛装开水的大茶缸,在酷暑时节每日不间断地挑水、烧水,有力地支持了南昌起义,支援了起义军将士。

由我学子参与录制的红色文物故事微党课播出之后,在教师和学生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和热情。《红色文物青年说》将党史教育的实践主体从专家和老师变成了学生本人,使“老师讲、学生听”转化为“青年讲、青年听”,并通过融媒体传播手段将大学生的党史讲述推向全国,有效推动党史教育进课堂、进头脑。

红色文物·青春讲述,百集视频现已在央视网全部上线,点击下方链接观看。
Https://webapp.cctv.com/h5/v/H120526BP6UJGT5UH.html


视频微党课录制现场

撰写人: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