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员迎新生,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到一年迎新时。外国语学院认真落实学校安排,组成学生党员服务志愿队,以“党员服务岗”为载体,聚焦服务保障和宣传教育,为广大新生提供了细致周到的入学报到服务。

一、 认真组织,精心开展选拔

  接到活动通知后,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生工作会议,研讨通知文件,制定工作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报名参加,在学生群体中反响热烈。最终通过报名材料和平时表现,从53名报名学生中选拔出18名思想水平高、服务意愿强、综合表现好的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外国语学院“党员先锋队”,设立迎新“党员服务岗”,开展2021级迎新报到志愿工作。

二、统一行动,教育服务并重

  学院安排专门负责老师,对“党员先锋队”成员进行集中培训,阐释活动的重要意义,说明活动的工作内容,展示活动的开展方式,要求志愿者在活动过程中勇于亮出身份,统一着装,学生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学生团员佩戴团员徽章,规范自身一言一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思想引领。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呼朋引伴帮助新生搬运行李、面带微笑帮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细致耐心解答新生的各类问题,用优秀朋辈的言传身教为2021级新生上好一节生动的思想教育课,使得初入大学校门的新生切实感受到药大温暖如家的和谐氛围,为新生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党员先锋队”为新生服务


外国语学院
“党员先锋队”合影

撰稿人: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