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

10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办公室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志愿军战士们在极寒的严酷环境下,凭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看了电影,党员们深受震撼。在零下几十度缺衣少吃的艰苦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与武器装备一流的美军交战,却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整团的惊人纪录。他们以惨烈的牺牲扭转了战场态势,收复了“三八线”以北的广大地区,彻底粉碎了麦克阿瑟圣诞节前占领整个朝鲜的美梦。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无数英雄志士悍不畏死、无私奉献,才创造出今天和平富足的生活。虽然战火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民族的精神是伟大的、值得传承的。我们只有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的牺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略尽一份绵薄之力。


党员在电影海报前合影

(撰写人:金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