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校园初赛

1013日晚,2021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药科大学校园初赛在教学楼E203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王成林教授,赛事中心主任李白、朱慧老师,率外国语学院资深教师团队出席并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定题演讲,主题为Red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这颗具有深远影响和伟大意义的“红星”,照耀中国,照耀人民,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红星的意义以及这颗红星如何激励每一位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奋力前行。第二部分为即兴演讲,在有限的准备时间里,选手向评委老师们展现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第三部分为评委提问,参赛选手们再次展现了良好的英语能力和临场反应,并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充分肯定。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张君瑜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特等奖。

此次大赛不仅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外语文化氛围


获奖名单

特等奖:张君瑜

一等奖:彭馨怡 和晓靖 周雅清

二等奖:孙心怡 沈广电 苏新宇 印安琪 张若琳 赵彦斌

三等奖:项陈洁 何添琛 黄倩 王赫 周雨成 张可 陆羚钰 郭奕菲





撰稿人: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