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10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E105召开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副院长史志祥、英语系主任王成林、副主任王大维、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导师、新生辅导员、新生朋辈导师、高年级学生代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99名新生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主持。

会上,2021级袁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从如画的风景、温暖的人情和深厚的底蕴,描述了自己对药大的初印象,对学校为新生提供的精心安排和暖心服务表达感谢。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高陈同学从学习科研、活动拓展、社会实践三个方面分享了在自己在药大的收获和感悟,鼓励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史志祥副院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教导学生时刻铭记“精业济群”的校训精神。赵光慧院长为本科生导师和新生朋辈导师颁发聘书,勉励师生共同努力,为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赵光慧院长通过5M开头的单词勉励新生们增强体育锻炼Muscle、学会艺术生活Music、保持谦虚谨慎Modesty、找寻奋斗动机Motivation、拥有独立思想Mind,在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虚心向学,汇通中外,不负青春时光,不负诗与远方,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结束后,新生分各个班级召开本科生导师见面会,同学们就学业相关问题与本科生导师探讨交流,导师们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此次入学教育大会是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使新生对外国语学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规划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


赵光慧院长为本科生导师颁发聘书


赵光慧院长为新生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史志祥副院长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大会现场

撰写人/摄影:王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