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张建教授来我院举办“药物发现之旅”讲座


20211110日,我校药物科学研究院黄张建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药物发现之旅”的线上科普讲座,讲座由我院英语系副主任王大维主持。

黄张建教授现任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曾荣获国家优青(2018),江苏省杰青(2016),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13),担任《药学学报(AB刊)》《中国药物化学杂志》《中国天然药物杂志》《中国药科大学学报》等杂志编委。

讲座中,黄张建教授以科普的形式与在座师生分享了经典药物的发现历程,介绍了新药研发的“三高”特点,即高投入、高风险、高回报。同时黄教授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引导同学们常怀探索药学的热情,激励同学们勇攀药学高峰,并鼓励英语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属性向外拓展、向内融合,走出自己“英语+药学”的特色职业道路。黄教授以渊博深厚的学识和生动的叙述方式带领在场师生开启了一段奇妙的药学文化之旅,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线上讲座现场


撰写人/图片:王大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