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王永祥教授报告会

报告题目考研与就业:英语专业生涯规划

报告时间:20211123153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706 111 488

报告人王永祥


报告摘

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英语专业学生需要考虑自己有何优势,以及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并对大学四年以及未来的生涯进行合理规划。考研与就业是本科生毕业前的两种选择,两者并不冲突,考研是为了将来更好地就业。英语专业学生有其特殊的专业特征和专业优势,合理的生涯规划可以带来灿烂的人生。


报告人简介

王永祥,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博导;ESCI收录国际英文期刊Chinese Semiotic Studies(《中国符号学研究》)主编;国际符号学学会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国语言与符号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话语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语教学研究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科技翻译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南京市翻译家协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秘书长。已在CSSCIA&HCISSCI等收录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已出版专著6部、译著1部。曾获江苏省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主要从事理论语言学、文化符号学、话语分析、巴赫金对话理论等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