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宿舍文明安全检查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打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推动校园文化建设,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宿舍文明安全检查走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走访活动覆盖外国语学院全部学生宿舍,重点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卫生状况检查、寝室文化调查等工作。经过深入走访,绝大多数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室友相处温馨融洽、学习氛围浓厚积极;个别宿舍存在物品杂乱、打扫不及时等问题。走访组一行对优秀宿舍提出鼓励,对问题宿舍进行批评教育,并督促整改。此外,走访组还对学生进行了冬季用电安全教育,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宿舍室友通过订立文明公约、集体劳动、学习互助等方式,为自己的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外国语学院以“宿舍文明安全建设月”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宿舍育人主题活动。本次宿舍文明安全检查走访“以查促管,以访促安”,通过检查评比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纪律意识,通过柔性说理巧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宿舍凝聚力。


活动图片

(撰写人:张文璟,摄影:张文璟、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