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全球治理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专题讲座

为鼓励和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国家战略,加快培养推送优秀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126日,外国语学院特邀原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界卫生组织原资深外交官宋允孚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厚植家国情怀、逐梦国际组织:从全球抗击新冠探讨全球治理”的在线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教授主持,来自我校及南京医科大学的百余名师生参加。

宋允孚首先介绍了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国际组织任职情况为视角,梳理回顾了近几十年来我国在国际舞台地位的变化。他结合新冠疫情防控中“中国经验”对国际社会的积极影响,指出我国应大力提升在各类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为全球治理贡献更多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随后,宋允孚结合自己40年的外事工作经历,详细解读了国际公务员的定义、工作职责及国际组织对人才的选拔与考核标准,他鼓励药大学子胸怀报国理想,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专业优势,早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熟练运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全球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在国际舞台上展现风采。互动环节,宋允孚就师生们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网络会场气氛热烈,师生获益良多。

赵光慧教授最后表示,国际组织人才的培养目标与新文科建设理念高度契合,同学们要用好“外语+药学”专业特色,淬炼本领,开拓眼界,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国际组织中越来越多地出现药大学子的身影。


讲座图片

(撰写人/图片:张红花、张文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