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荣获我校第十八届校园辩论赛冠军

12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八届校园辩论赛在江宁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凭借出色的发挥摘得桂冠。

本届辩论赛共有8个学院派出代表队参赛,外国语学院辩论队在初选阶段稳扎稳打,一路晋级决赛,对阵理学院辩论队。决赛辩题聚焦当下青年思想发展,我院辩论队持反方观点“少年壮志也言愁”。面对理学院辩论队的强劲攻势,我院四位辩坛新秀廖钰佳、陆羚钰、唐瑶、王心如沉着应战,妙语连珠,力证当代青少年胸怀壮志、勇敢言愁、积极面对困难的态度不但传承了“虑而后能得”的人生智慧,更展现了青少年坚持底线思维、勇担时代使命的决心与担当。比赛高潮迭起,双方辩手逻辑清晰、才思敏捷、旁征博引,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我院辩论队斩获比赛冠军。

外国语学院重视学生思辨能力的培养,通过课堂教学、活动竞赛等多种方式倡导学生读学明理、思辨增信。学院辩论队自2010年组队参加校园辩论赛以来9次晋级决赛,7次荣获冠军,展现了外院学子慎思明辨、博识志远的风采。


比赛现场

(撰稿人:张可、张文璟,摄影: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