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姚俊鹏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近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公布。我校外国语学院2020级本科生姚俊鹏荣获该项荣誉。

姚俊鹏同学现为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0级学生,1岁时被确诊为脑瘫,行动不便。2020年,该同学以高分被我校录取,其励志故事持续受到各大媒体关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30余家媒体对其进行报道,仅在姚俊鹏开学报到季,各媒体平台总阅读浏览量已达6.2亿人次、点赞量近180万人次,引发了全社会广泛关注,为社会带来了满满正能量。入学后,姚俊鹏同学勤奋刻苦,自强不息,综合成绩名列班级第一、年级前5%,获我校三好学生标兵,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在全社会的关心下,姚俊鹏同学努力做到自立自强,向上成长。

据悉,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比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自活动启动以来,学校认真组织、广泛动员,积极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有力助推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姚俊鹏同学的事例将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弘扬自强精神,肩负光荣职责,磨砺出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贡献青春力量,成就个人梦想。

(撰写人: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