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长传红色薪火,涵养育人初心》获评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

用红色基因涵养百年初心,述党史故事照亮育人使命。近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长传红色薪火,涵养育人初心》获评江苏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类优秀案例。

《长传红色薪火,涵养育人初心》是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创建的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党支部首次以党员带动非党员撰稿、讲述、点评和翻译的方式,举办了十期“我的党史学习故事”主题学习活动,制作了11分钟的视频短片,编撰了中英文《我的党史学习故事》一书,记录了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砥砺初心使命的心路历程,彰显了大学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思想性,主题鲜明、形式新颖、效果明显。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充分挖掘党史这座“思政育人”富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打造党建特色品牌,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接下来,大学英语教学部党支部将继续用心思进、知行合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的党史学习故事》一书


主题学习活动现场

(撰写人/图片:殷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