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承办2022年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高校联赛

226-27日,2022年外研社英语辩论公开赛·华东高校联赛成功举办,来自海内外各高校、高中的92支代表队、184名高水平选手参加了比赛。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光慧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本次赛事权威性高、专业性强、影响面广,除国内华东区域高校积极参与外,还吸引了墨尔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澳门大学附属应用学校等众多海内外知名高校、高中组队参加。受疫情影响,比赛通过线上形式展开。参赛队伍捉对比拼,选手们旁征博引,激烈论辩;40余名资深评委公平慎重裁判,精彩点评,献上一场英文思辨的盛宴。经过五轮小组赛及四轮决赛,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上海中学国际部跨校组合代表队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由“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组委会联合中国药科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大学共同举办。我院积极承办,精心组织部署,与相关单位通力协作,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赛事的圆满举办。


参赛选手及评委合影

(撰写人/图片:王大维、张文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