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并热议两会

202234日和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全国两会的召开,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关注,外国语学院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观看两会开幕式,第一时间了解两会盛况,认真学习两会精神。

在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大家心潮澎湃,倍受鼓舞,师生反响热烈。

教师党支部书记,大学英语教学部殷丽副教授:阳春三月,大地吐新。两会召开,如约而至,华夏儿女共赴春天的盛会,举国上下同谱新的华章。作为一名高校人文学科的教师,我深感,我国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深化,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教育改革发展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高校“双一流”建设不仅是我们国家高校教育的新目标、新征程,更为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兴业英才和治国良才指明了方向,同时也为高校教师的个人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前景。心怀“国之大者”,用心思进,继承传统,融合创新,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实现知识性和价值性相统一,主动践行两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个人奉献融入到服务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春潮中,中流击水,奋楫行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王新新老师: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地区热点问题和冲突不断、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在这些特殊背景下,2021年,我国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的前提下,各地精准防控、精准救治、精准保障;经济总量和人均GDP稳步增长,超过世界平均水平,中国连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多措并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出台三孩生育、教育“双减”、养老保障、老旧小区改造等增进民生福祉的民生保障措施。

展望2022年,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一定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领域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立足岗位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大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2018级学生党员,抗疫先进个人徐玉:立足百年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今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大到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小到孩子上学、医疗养老等,“民之所盼”正是“施政所向”。社会各界的心声得以表达,人民心愿有了承载平台,我们也看到了祖国的自信与发展。疫情大考下,党和国家的高效统筹防控呈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分答卷;无数青年学子投身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虽然我们只是普通的大学生,却也能成为身披白袍的战士。虽然你我只是默默无闻的平凡人,也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蓝图的建设者。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不懈奋斗,成为春天里的追梦人。

2019级学生党员,团支部书记高陈:观看学习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最大的感触是十分骄傲与自豪,自豪于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福祉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字里行间都体现出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无论是医保报销、创新就业、粮食安全,还是乡村振兴都展示出了将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放在第一位的态度。现如今,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深刻改变,中国始终把握“和平与发展”的主题,扬帆起航,在潮流中涌进,保持节奏与定力,砥砺前行,彰显大国风范,展现大国担当。少年不惧岁月长,彼方尚有荣光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怀有兼济天下的气魄,将青春献给祖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师生集中收看并热议两会



学生在宿舍收看两会

(撰稿人:王新新,摄影:黄欣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