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

3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D305 举办“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暨“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授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付蕾、党委副书记杨波、副院长史志祥和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授旗仪式由辅导员罗明老师主持。

志愿服务团队长杨雄同学首先介绍了“茯苓小队”的成立初心、队名来源、过往工作和发展规划等。杨波副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解读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阐释了发扬雷锋精神的意义,勉励所有成员在活动过程中受锻炼、长才干、作贡献。付蕾书记和史志祥副院长分别为四个小分队授旗。最后,付蕾书记宣布外国语学院“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

本次“学雷锋”活动月主要依托“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开展工作。“茯苓小队”志愿服务团在原有帮扶励志少年姚俊鹏日常生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帮扶对象、丰富帮扶内容,新增精业促学队、职海引航队、济群公益队,与鹏霄筑梦队共同组成四支队伍,分别开展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毕业生就业指导帮扶、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励志少年姚俊鹏日常帮扶等工作。本次活动旨在教导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倡导助人理念,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授旗现场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撰写人:王新新、罗明,摄影: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