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中国药科大学赛区通知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演讲”比赛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英汉比较研究会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旨在提高我国高校学生的英语科研和学术交流的能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创新人才。

第五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中国药科大学赛区选拔赛由外国语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欢迎药大学子踊跃报名参加。

一、参赛对象

中国药科大学在读本科生、研究生,赛事分本科组、研究生组。

二、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用易于理解的5分钟英语演讲,面向没有专业背景的听众介绍一项自己专业相关的研究项目。例如,可以介绍自己已经发表或撰写中的研究论文,也可以介绍自己尚处于想法阶段的科研计划(非综述报告,且不可与前四届获奖作品重复)。

演讲应涉及以下内容:1.研究现状;2.研究目的(问题或假设);3.研究方法;4.研究结果(或预期结果);5.结论和研究意义;7.参考文献。(上述内容可呈现在演讲视频的PPT中)

三、赛程简介

(一)初赛:515-615日,由赛区组织。

(二)复赛:615-710日,由赛区组织,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团队将获颁英汉对照证书。

(三)决赛:710-720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进行。

四、参赛方式

(一)网络报名

即日起可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sentbase.com/cn5mrp/)注册并报名,赛区选择“中国药科大学赛区”。

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最多5人,报名时需写明团队负责人和其他成员姓名。参赛选手作为演讲者只能参赛一次,但是可以作为团队成员加入另一个团队。

请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后续证书制作以报名信息为准。

本赛事是一项全公益的学术活动,参加报名和证书颁发均不收费用。

(二)提交视频及相关材料

515-615日在大赛官方网站提交初赛视频,及作品报名表、科研诚信保证书、论文摘要、演讲稿等材料。

视频应在5分钟左右(误差不超过1分钟),MP4格式,100M以内。选手需在静止位置面对观众连续录制视频,无剪辑中断,画面可缩放。演讲需以英文口语展开,可使用不超过7页的PPT作为辅助材料,此外不能使用其他电子媒体素材,如声音或视频等。

报名表中的作品标题、演讲视频、演讲稿、PPT、论文摘要等请都使用同一文件名,以便识别。

除报名要求填写的信息外,其余参赛资料中不得以任何形式透露学校、选手及指导教师的信息。

五、其它事宜

有关赛事评分标准、递交材料及联系方式等信息,请加入中国药科大学赛区专用QQ群,或关注“国际科研论文写作坊”公众号查看。